好的软件购买,坏的软件购买以及对你的底线的影响

这个赞助的观点文章已由热带
以下内容不代表“花事”的观点或意见。
访问https://tropicapp.io/要学习更多的知识。
软件 Pixabay

采购方面最头疼的不是通货膨胀,也不是供应瓶颈,甚至不是人才短缺。这是一个巨大的类别,涉及到每一个商业功能,在监管不力和几乎没有定价透明度的情况下,它每年都在呈指数级增长。当然,我们说的是软件——一家《财富》500强零售商的IT采购高级主管是这么说的“你公司预算的无声杀手。”

在马克·安德森发表著名宣言11年多后,软件仍在“吞噬世界”它已经成为许多现代企业的支柱,这些企业依靠基于云的软件来处理关键任务。

传统采购与现代SaaS爆炸式增长的交集,创造了大量的机会和挑战,现代商业领袖——尤其是金融、采购和IT领域的领袖——越来越适应技术支出已成为大多数公司最重要的三项项目。

支出问题分析团队最近发布了一份名为“以正确的方式采购软件,探讨了有效软件采购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报告中最大的一个要点是:“现在,采购好软件对企业运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为什么买到好的软件这么难

为什么很难买到好的软件,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传统的采购发展得不够快,无法适应与现代软件相关的细微差别和复杂性。采购技术无疑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进步,但市场上的大多数工具和应用程序本质上仍然是为硬件优先的世界设计的。

用购买商品的方式购买软件——也就是一种服务——会导致公司时间和资源的滥用。管理服务需要不同于商品和硬件采购的能力。商品和硬件有不同的采购要求,更依赖于成本分析、特定类别的知识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其他起作用的因素包括:

卖家知道的比买家多。由于采购软件的专家缺乏技术和工程知识,组织对如何协商软件成本知之甚少,提出的成本可能与市场价格不一致。

软件是不断变化的。软件市场非常拥挤,而且不断变化。产品正在不断现代化,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价格和公司型号也会定期修改,这让你很难知道你是否买对了产品。

买好井水需要一个村子。在购买软件时,需要多个跨职能审批人,包括财务、ITSEC和法务。孤立的采购功能常常会阻碍有效的供应商评估所需的信息流。

这些因素造成了不必要的支出和浪费,包括企业之间的时间和资源,平均每家公司几乎都在浪费三分之一SaaS软件在他们不再需要或不再需要的工具上的支出。

卓越的软件采购正在成为一件大事

有一些看似简单的问题,财务、运营和IT高管应该能够回答他们的技术堆栈。我们是否购买了正确的工具,我们是否支付了合理的价格,我们是否使用了我们所购买的工具,我们的购买过程是否高效和合规?

这些都是麦肯锡公司着手探索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的软件采购卓越报告.分析师们研究了来自不同行业和部门的150家公司,发现那些能够以最低成本/风险采购软件和相关服务的公司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该报告解释说,“对许多组织来说,间接采购……是一个巨大的未开发价值和节约的来源。”它发现,“能够优化其间接采购的公司可以降低成本约15%这意味着利润增幅约为1.5%。更重要的是,一些公司已经能够将他们的软件采购功能转变为一个战略性的、产生价值的组织分支。”

那么如何实现软件采购的卓越性呢?开发一个世界级的软件埋葬组织需要什么成分和基础设施?麦肯锡认为,有四个关键组成部分:

  • 市场情报高效的团队也会发展和维护软件市场及其供应商的知识。
  • 加强合作:随着采购工作流复杂性的增加,必须创建更好的流程来导航它们。
  • 更好地使用工具:采购团队现在可以访问大量的软件项目数据和分析技术。
  • 授权组织:作为核心能力集中的团队在驱动过程和结果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不管您的商业目标是什么,有一件事变得越来越清楚:购买好的软件真的很难。但你不必孤军奋战。

要了解更多关于Tropic和软件采购的信息,请访问热带

在Procurious分享

讨论:

您的电邮地址将不会公布。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