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的疯狂时代”是一个保守的说法

采购 Kate3155 / Adobe股票

我在Jaggaer牧师本周,他就该公司所谓的“自主商业”背后的需求做了主题演讲。

就我个人而言,这件事让我和彼得·史密斯(她曾负责英国/欧洲的Spend Matters,现在正在ESG上发言)和几个来自FreeMarkets的老朋友(他们的年龄比我大得多)。

言归正传。无论如何定义“自主商业”,我的概念是,世界正在迅速变化:在没有幕后智能系统(由数据提供)推动的情况下,以足够的速度和信息做出决策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根据我所做的一些背景研究,从市场和投入来看,我对今年的采购变化之乐动体育下载链接大感到惊讶。去年12月,资本市场稳定(并享受着稳定的收益),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接近3.2%,乌克兰是一个不需要武力自卫的主权国家。

不到一年,著名投资人和桥水创始人Ray Dalio他本周在Twitter上打趣道:“正如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所说的:‘当事实改变时,我也会改变主意。你是做什么的,先生?”在这种情况下,事实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也改变了对现金作为一种资产的看法:我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

他接着说:“在现有利率水平下,加上美联储在收缩资产负债表,现在的利率接近中性……换句话说,现在的短期利率大致正确。在第二条推特上说.像戴利奥这样的投机者建议我们应该把投资放在短期国库券(和现金一样好)上,这是值得注意的。这足以让采购和供应链团队感到震惊。

今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标准普尔指数下跌超过20%。纳斯达克指数跌了30%,进入了熊市。上个月底,英镑几乎与美元持平。大宗商品和能源通胀处于高位。如此之高,事实上,与上市公司相比,私营公司的销售成本——它们构成了我们供应基础的长尾——增加了多达5倍(不是一个错误)(基于快速的评级数据)。德国的能源成本上涨了10倍。欧洲每吨铝的生产成本大约是其在世界市场上实际售价的两倍(这就是冶炼厂停止生产的原因)。

是的。采购界发生了巨大变化。供应链风险、供应风险和供应商风险都超出了预期.借贷成本正在失控(这将对企业的债务重组产生重大影响,进一步将供应商破产风险推至2023年)。大宗商品价格是不稳定的(短期和长期合同都是如此)。未来的需求是有问题的(这使得与供应商签订合同的策略更加具有挑战性)。

作为一个本质上的采购极客,当我听到这一切时,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叫妈妈的小孩,哭了起来。我们生活在采购的疯狂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更好的数据来支持我们的决策(加上技术来提高和帮助指导决策),以及与供应商的网络能力,以提高速度、可见度和连接性。更不用说内部可见性和数据来推动公司内部最大决策的达成一致。

Jaggaer呼吁他们的技术和愿景来实现这种(以及更多的)自主商业。我自己也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

但不管是什么,我要两个。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考虑订阅“花大事”的每周通讯,其中包含像这样的定期独家评论。

在Procurious分享

讨论:

您的电邮地址将不会公布。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