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文章

为什么采购必须以可持续性进行漫长的游戏

这赞助了观点文章已由基尔瓦
以下内容不一定是支出问题的观点或观点
访问https://www.keelvar.com/了解更多。
可持续性 Pixabay

可持续性在采购中达到了一个转折点。在最近的一个网络研讨会详细说明基尔瓦民意调查在采购专业人员中,我发现令人着迷的是,尽管供应链中断仍然是该行业的急性痛点,但可持续性使受访者获得了最高的收费,因为供应商归因于未来五年最有可能增加其组织的价值。

尽管对于拥有供应链的企业而言,这可能并非总是如此,但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景观,一流的公司正在采取行动,在环境污染者身上看上去很差,并且越来越多地与客户偏爱更加一致生产的货物。

企业必须将可持续性视为战略性重要:采购,尤其是采购,正处于这种思维方式的转变。也就是说,组织供应链面临的障碍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例如,对于实现可能对我们星球的未来产生切实积极影响的可持续性目标至关重要的是减少温室气体(GHG)的排放,但是在这些努力上做出良好努力所需的策略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或直接。

解决问题

可持续性
(单击放大图像)

致力于交付承诺以跟踪,衡量和有效地减少范围1和范围2的排放(从企业自己的运营或通过购买的能源生产的那些发射的排放)本身就是雄心勃勃的,对于在资源密集型行业运营的公司而言,更是如此。但是,这肯定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是反映那些减少范围3排放的努力所需的任务。

范围3或价值链排放是由您的供应商活动产生的。它们通常远大于范围1和2的合并,可以说明公司的碳足迹的70%。采购问题的症结在于,跟踪范围3所需的数据倾向于沿供应链深层隐藏或丢失。

因此,尽管大多数以可持续性为中心的组织都对其范围1和2排放有所了解,但评估和减少范围3的排放需要更大程度的努力和审查,以收集有关其供应商的碳影响的颗粒数据。有效地这样做将需要采购团队专注于加强供应商的关系,并使用一些创造性的协作和激励策略。

可持续性的“胡萝卜和棍棒”方法

如今,“游戏理论”的概念在采购圈中非常自由地使用,但这是一个经常被误解的领域。采购和采购从业人员不应将专注于对游戏行为的研究缩小,而不是应该为如何设计游戏规则制定策略,以使玩家以自己的期望方式行事。在这种情况下,最佳实践将借鉴“机制设计”的概念 - 设计激励结构 - 以及游戏理论,以获得供应商谈判中最佳结果的游戏理论。

很多时候,如果您没有意识到游戏的变化足够早,那可能为时已晚。聪明的公司越来越认识到,不遵循更可持续的流程是对业务生存的生存威胁,并通过投资使他们能够有效地运作但可持续地进行运营的技术来转向长期玩游戏。但是,如果您希望您的供应商投资于更可持续的设备,实践或流程,那么您必须为他们设计激励措施。

对于希望减少碳足迹的企业,这意味着买家应该偏向于可持续采取行动的供应商,这反过来又激励了可持续性落后者调整其流程。但是,您还需要对如何制作赛事感到聪明,以便投标人争夺您的业务,了解他们通过更好地与可持续性议程保持一致的方式可以赢得胜利。这是技术要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

优化可持续性

现代采购技术,例如采购优化可以通过允许采购专业人员利用定量数据而不会为他们带来其他工作来利用定量数据,从而使脱碳的旅程更加易于管理。

例如,优化支持的技术非常适合管理多轮,较重的竞争性投标流程。与基本不同电子源工具,采购优化可以分析多个目标之间的复杂权衡,这使团队能够了解他们在每个事件中都可以为可持续性分配多少支出。

作为一个最佳工具,Keelvar的采购优化器提供了实现这一规模的最佳手段,从而可以通过我们的优化平台摄入,测量,分析和协作,从而使供应商的排放数据可以摄入,测量,分析和讨论。而且,借助圆形交通灯出价的反馈,您可以以某种方式指导竞争对手,这对他们来说很清楚,如果他们投资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更多流程,那么他们更有可能赢得您的业务。

当然,随着行业朝着更加以可持续性为中心的战略转向,挑战的核心将是解决丢失或不清楚的供应商数据的最重要问题。但是用马克·吐温(Mark Twain)的话来说,“取得成功的秘诀就是开始。”

通过与您的供应商进行交谈和合作,以帮助他们了解减少温室气体的机会,只有这样,采购才会开始将排放的针头移至零净。

Keelvar的最新电子书如何今天制定可持续采购以减少范围3排放提供“操作方法”路线图,以支持您的企业可持续采购的旅程。在这里下载您的免费副本

分享普罗维利

讨论这一点: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该站点使用Akismet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