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的文章

为什么预见性采购已经成为2022年供应链的趋势

这个赞助的观点文章已由收购行动
以下内容不代表Spend Matters的观点或意见。
访问https://bidops.com/了解更多。
2022年供应链趋势 Adobe的股票

供应链中断在2021年很常见。由于采购工作继续在被动状态下与不利因素作斗争,许多组织的内部程序无法改进。

几年来,有一种强烈的观点认为您的组织应该采用预见性采购.在两年的大流行引发的供应链混乱中,一些公司从被动采购转变为被动采购,从而处于领先地位。许多未能实现这一转变的公司一直在艰难生存。

在2022年,了解短缺发生的原因、采购和供应链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改进和构建采购的内部流程以补救供应链中断,将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

这就是为什么预测采购已经是2022年的供应链趋势。

内部业务流程和供应短缺

为什么会出现供应短缺呢?

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不一定是市场动态,而是内部业务流程的不灵活性。

如果有三家供应商生产某一特定部件,其中一家突然停产,那么现在必须减少33%的供应来满足该部件的需求。随之而来的是积压,这给剩余的供应商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这可能产生级联效应。

如果一个组织能够提高其订单处理的速度或将订单分散以弥补赤字,那么他们就能够控制短缺对其业务的影响。可以改变内部流程并加快报价审批的公司能够完全避免短缺。企业可能会想,为什么在大流行后的世界里,这仍然是一个优先事项。由于极端天气等黑天鹅事件有增无减,很明显,采购并没有脱离危险区。

疫情后的全球供应链仍将面临一系列挑战

早在2020年,《哈佛商业评论》的一篇文章分析道疫情后的全球供应链会是什么样子

哈佛商学院教授、经济学家史兆威写道:

“今年2月在中国开始的供应冲击,以及随着全球经济停摆而随之而来的需求冲击,暴露了几乎所有地方企业生产战略和供应链的脆弱性. ...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将面临更大的政治和竞争压力,需要增加国内产量,增加本国就业,减少甚至消除对被认为有风险的原材料的依赖,并重新考虑他们对精益制造战略的使用,即最大限度地减少全球供应链中的库存。”

到目前为止,这一预测完全正确。2021年上半年,美国62%的新工作都来自回流的努力,但供应链还需要几个月才能感受到回流的积极影响。尽管援助正在进行中,但采购仍面临挑战。

自从《哈佛商业评论》的那篇文章发表以来,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而且都不是什么好事。

情况比预想的更具挑战性

大流行后世界的概念是什么?我们离那还远着呢。

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未接种疫苗。即使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像delta和omicron这样的新冠病毒变体也在推动感染率上升。这再次影响了劳动力供应和边境关闭,并产生了重大的供应链连锁反应。

此外,今年的燃料价格一路飙升。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美国平均汽油价格低于每加仑2美元.平均价格是现在3.50美元附近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20年,没有人担心通货膨胀。事实上,价格通货紧缩有风险那是在雷达上。如今,强劲的消费需求和有限的供应共同导致了通货膨胀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

与此同时,2020年才刚刚开始感受到的半导体短缺已经成为供应链灾难。许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但汽车行业是情况恶化的典型代表。电脑芯片的缺乏导致工厂闲置,经销商也无车可卖。在最新的预测中,现在估计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损失了2100亿美元的收入

此外,世界正在感受到全球变暖的灾难性影响。11月完全淹水关闭了温哥华港它是加拿大最大的港口,也是进出中国商品的关键入口——正好赶上假日购物高峰。洪水还中断了通往加拿大西海岸的铁路交通。

的公司反应对所有这些变量都有麻烦。在这一点上,应该没有疑问为什么预见性采购编排将是2022年供应链趋势。但是你的组织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您如何确保您的组织为预见性采购业务流程做好了准备?

实现供应链弹性、保持竞争力和控制成本的最重要步骤——尽管供应链面临的挑战不断扩大——是预见性采购。

预测性采购基于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1. 预测管理在建项目以超额完成目标。
  2. 优先考虑-使用重要的前瞻性kpi设定目标。
  3. 生产-交付业务成果和影响。

要采用这种策略,您的组织需要采用捕获与采购相关的每一点数据的技术,然后使用预测模型来确定数据是否有效和可操作。这种分析可以及时识别风险和增长趋势,以便您的采购团队对它们采取措施。加入实时预测KPI报告所以你可以一眼看出采购过程中是否有偏离计划的地方。通过预见性采购,您的组织变得主动和战略,而不是被动和战术。

事后报告需要时间和精力,而且它显示了过去哪里出了问题。相反,使用预见性采购可以让团队更敏捷和灵活地实现目标。供应链中断是不可避免的,在整个2021年,这一点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编排可以在采购事件发生之前预测其结果,并使您的业务领先于市场,而不是苦苦追赶。

在第一季度开始时,问问自己:我的团队是否处于反应状态?

用预见性采购对抗暗流。

埃德蒙·扎戈林是收购行动

在Procurious分享

讨论:

你的电邮地址将不会公布。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