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招聘——为什么科技人才库如此之浅?

采购招聘 Pixabay

我们最近听说,金融服务领域的一位首席采购官面临着一个难题,他刚刚被任命负责组建一个采购团队,却发现自己无法招人。该业务已经独立出来,成为一个实体,虽然CPO带走了一些领导团队成员,但他的挑战是在不同地点填补所有其他角色。困难在于,尽管这是一个薪酬丰厚的行业,为采购专业人士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但他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在“大辞职”的时代,人们会认为有一个巨大的人才库等着挑选——显然不是。

“事实上,对于品类经理、战略采购专业人士、数字采购专家等来说,招聘行业的成功有限——这是目前整个市场的症状,”猎头公司的安德鲁•戴利(Andrew Daley)表示Edbury戴利国际采购及供应链技术招聘顾问。

我们是如何在采购招聘市场陷入这种境地的?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戴利回到了2020年。

“所有行业都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他解释道。“在采购解决方案方面,招聘放缓,因为供应商无法预见收入的变化,这影响了员工数量的决定。对于咨询界来说,这种情况在当年年底有所缓解,但企业世界的采购和供应团队继续面临前所未有的情况,需要“全员待命”来应对雇主的挑战。因此,招聘——除非是必要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从议程中消失了。

“在继续适应市场起起伏伏的情况下,采购技术、咨询和从业者人才的三部分生态系统也经历了高潮和低谷。随后,人们对疫情对数字采购的影响产生了乐观情绪,临近2021年底,招聘市场繁荣起来。

“解决供应链问题的需要、对采购部门的需求、寻找更好的工作方式的需要,以及对更好的可视性和数据要求的飞跃,都给技能市场带来了压力。它导致组织要求从业者掌握他们没有但必须迅速掌握的技能。因此,去年年底的招聘出现了显著增长,尤其是来自科技供应商的招聘——初步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将在2022年持续下去。然而,技能短缺将持续下去,因为市场无法跟上采购生态系统各个部分的需求。

“这种对新人才的需求部分源于技术力量的不断增长,供应链对企业议程的重要性,以及组织要求的可见性。当然,由于旅行限制和更强的风险意识,劳动力流动性下降,这加剧了这种情况。”

CPO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戴利表示,如果你想在一个竞争激烈、人口稀少的市场壮大一支采购团队,你可以做以下几件事来提高你的机会:

  • 你需要一个复杂的,真正深思熟虑的人才吸引计划。在短缺的情况下创造人才的唯一方法是在内部开发——而吸引你可以培养的毕业生人才意味着你需要考虑地点。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并不会吸引毕业生,你发现自己与科技巨头竞争的地方可能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 你需要一个行业领先的培训和发展计划。
  • 你需要雇佣一个真正多元化的高级经理,他们将帮助执行你的人才管理战略,因为人们通常希望为那些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工作,他们可以向他们学习。
  • 你需要确定如何以及在哪里找到你想要的人才。思考一下为什么人们不愿意为你工作,你要如何说服他们他们愿意为你工作,思考一下你如何寻找人才,因为仅仅在LinkedIn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做广告是不够的。在科技市场上,你需要一个资源策略——当然,你的品牌可能会吸引人才,然后你有你的个人网络,但你还必须在如何使用科技工具和渠道来寻找人才方面创新,这可能包括参加招聘会。每种方法都有其优点,但不能孤立地使用。
  • 一旦你确实把人纳入了你的漏斗,你需要一个良好的筛选过程,你需要有节奏、有动力地工作——你不能在面试间隔4周后离开。行动要快,因为如果你不行动,别人也会的。记住,当你面试某人时,你需要把自己作为一个组织、一个招聘经理和一个职业机会来推销。

“如果你是一个规模很大的组织,你可能已经有了一个内部人才吸引团队。然而,他们也很紧张,通常他们是多面手,而不是采购招聘专家。专业招聘人员将了解一个狭义领域的所有信息,他们也将知道在哪里寻找数字采购专家的最佳人选。”

Spend Matters的新系列分析了采购服务提供商市场,并提供了买家目录。

受欢迎的候选人技能配置是否发生了变化?

“利益相关者参与、协商采购和价格等传统采购优先事项正在被许多其他因素所取代,”Daley解释说。“随着组织更多地考虑供应商关系,CPO长期谈论的所有技能,如风险、质量、创新和协作,正在成为真正的需求。

“在供应商方面,无论是销售、执行还是客户管理,他们都希望员工在首席营销官面前是可信的。他们想要的是有该领域工作经验的人,他们了解挑战和机会,懂该领域的语言。

“这个市场的残酷现实是,雇主们被迫更加灵活,因为如果他们有一个空缺已经空缺了6个月,他们就需要一个备选方案。他们需要考虑自己准备在哪些方面做出妥协。”可能是经验较浅的人,也可能是来自销售或财务等邻近市场的人,然后培训他们了解采购。”

所以大家普遍认为我们需要更横向地思考。

戴利总结道:“在我看来,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伟大的辞职”是一个神话-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事实上,恰恰相反。我们从未如此努力地寻找采购人才——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困难的候选人市场。”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领导人2022年招聘计划的信息,请免费下载Edbury Daley Insider报告:采购和支出管理内幕

如果你的任务是创建一个新的采购组织,花问题5步TechMatch℠工具可以帮助您确定需求并快速生成技术候选列表。

在Procurious分享

讨论:

您的电邮地址将不会公布。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